高中球兒,講到這四個字,就會讓人不知不覺的熱血起來。

  在艷陽高照之下,熾熱的球場,燃燒的投打對決。

  那是甲子園,遠在日本。那麼,臺灣呢?

  如果提到高中球兒,青棒比賽,臺灣的球迷會回憶起的,也許是僅僅辦了八屆卻精英輩出的金龍旗,當然,很可惜金龍旗沒有繼續下去,但是高中球兒,仍然有揮灑青春的一片天。

  2007年玉山銀行贊助全國青棒錦標賽,從此球賽名稱也冠上「玉山盃」三個字,與日本甲子園、韓國青龍旗並列亞洲三大頂尖青棒賽事。

174612444.jpg  (2011年玉山盃決賽,圖片取自玉山盃官網) 

  說起來就和CPBL、NPB、KBO一樣。那麼,亞洲職棒既然可以一決勝負,亞洲青棒是不是可以也來個一決勝負?

  今年12月25日,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結束之後,一個全新的賽事: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將實現這個夢想。

  臺灣方面,以玉山盃的冠亞軍桃園縣代表隊和高雄市代表隊為主體參賽。而日本代表則以明治神宮野球大會的優勝球隊,青森縣代表隊出賽,至於韓國,則以青龍旗大賽冠軍隊組成韓國明星代表隊來參賽。

光星學院   

(日本青森縣代表隊:光星學院,圖片取材自網路)

  說實在的,棒球總是被認為是屬於夏天的運動。隨著夏日逐漸遠離,球場上那些似乎會灼傷人的熱度也逐漸淡去。

  我不知道日本或美國的棒球迷是怎麼度過漫漫冬季的,也許他們可以討論FA、球隊補強,看冬季聯盟……或是像Roger Hornsby說的一樣?

  「有人問我冬天沒有棒球可以打,我都在做些什麼。我告訴你們我都在做什麼。我望著窗外等春天到來。」

  真是經典名言。

  不過,也許我們不需要傻傻看著窗外,等春天來到。畢竟美國是一個會被大雪冰封的國家,而臺灣並不是。

  夏天也許過去了,也許棒球不再這麼熾熱,NBA、SBL取代MLB、CPBL主宰了體育頻道,但是我們還是有棒球,在冬天舉辦的業餘賽事,就像微微發熱的炭火,讓棒球迷能夠懷抱著溫暖度過寒冬。

  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在漫漫冬季給了我們一點不同於純國內賽事所能提起的溫度。

174422170.jpg  

(高雄市代表隊慶祝勝利,圖片取自玉山盃官網)


  三國四強會戰,最終是誰會得勝,獎盃是否能留在臺灣?

174612450.jpg 

(桃園縣代表隊平鎮高中歡慶勝利,圖片取自玉山盃官網) 

  12/25,新莊棒球場,用熱情點燃球場,讓冬天和夏天一樣熊熊燃燒吧!

  欲知詳情,請連到玉山盃官方網站: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