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泰霸吧,翻譯叫「泰霸」,其實我對Talbot這個字印象比較深刻的翻譯法是「塔波」,就是某個紅酒的名字。

先來談談這個人,泰霸有過三年大聯盟經歷,其中一年拿了10勝,難怪統一對他會有興趣。今年來到Lamigo以前,短暫地打過ATL的長島鴨隊,Lamigo過去從這裡找來的選手並不少,本次接觸應該也是透過這層關係。

先撇開過去的威名不談,泰霸使用正高壓式的投球,185公分的身高配上他能夠把球控在好球帶下緣,球速最快145,相當具有威力。他的曲球很有幅度,但是看起來不是能控得很好,是配菜的程度。有一顆不錯的變速球,會略向左打者外角偏,讓他對付左打者也應該能取得不錯的成績。從觀察來看,他似乎還會切球,這顆切球品質甚好,總得來說,泰霸不愧是洪一中看了兩年多的投手,我想他應該能交出不壞的成績。

相對上來說,邁能的球速比泰霸要快些,可以到逼近150的程度,有一顆12-6的breaking ball(也許兩顆,有時候速度不太一樣),可以控制在好球帶的兩側,然後一顆在高壓式投法下還蠻能騙到人的off-speed,第一次先發的時候其實運氣差了點,但後勢應該是會不錯,尤其天氣近秋的狀況下,對他應該會好一點(他好像很怕熱,個人感覺)。

至於比起猛雷特?

首先我個人感覺,猛雷特最後幾場的表現是運氣差了些,也沒有到不能用的程度,只是在洪一中堅持留用米吉亞的狀況下,猛雷特只好說再見了。再來,這兩個在先發表現上,我預期應該不會比猛雷特差。

然後我搞不懂的是先發大缺人還留米吉亞在後援幹嘛,當然是可以說害怕後防空虛,不過我一直認為以米吉亞去年的表現來看,拿他當SP比拿他當CL好多了,不過看到球速很快就想先丟CL,這真的是臺灣教練的問題就是了。

最後,如果有人覺得怎麼Miner只講一點點,Talbot寫的比較多,那是愛的差距,因為Talbot很帥,然後Miner看起來就是個毫無特色的美國大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