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論:

太多好手在板凳上「調整」了,其實CPBL需要第五、第六隊,而且確實也有這個空間。

不過我去看了一下飯店業的收支,比如說晶華,一年薪資支出大概是八億元,佔營收20%,如果養一支球隊一年要一個億,那就會再增加2.5%的支出,老實說負擔頗重。國內大企業多,這幾年職棒還蠻熱門的,就看大老闆們考慮與否了。

CPBL今年從熱身賽開始比賽就很冗長,最好考慮一下縮短時間,不然真的沒人要看到九局。

Lamigo

重點是抄襲。

啊,不是,重點是打者調整的還不錯。雖然有太早調整到位的疑慮,不過考慮到上下半季制度,只要上半季拿了總冠軍,下半季還有時間重新調整。

詹智堯、林智勝、林泓育這幾個人調整得特別突出,鍾承祐真的要注意一下,雖然他contact本來就不是特別好,但是現在還打成這樣就有點悲傷,陳俊秀……毫無反應,就是個陳俊秀,看看球季中能不能調整回來。

Lamigo TV的中間站著的那位現在還應該在二軍,我只想講,說他狀況不好,就一場熱身賽五個PA,然後繼續放二軍冷凍,明明他最需要的是習慣Speed of Game,結果不給他,然後再說他打不好,我開始懷疑總教練可能不怎麼喜歡這位「看板球星」了。

至於投手,許銘傑不太妙,不過他去年就不太妙了,只是今年丟進去就挨打的機會提高,果然人還是抵抗不了年紀。陳禹勳,被操壞了,洪一中真的很習慣把450萬等級的簽約金丟到水裡,眉頭都不皺一下的。黃偉晟,等著被操壞吧,今年的SP沒有特別突出的,王溢正還是那樣跌跌撞撞,所以RP上場的時間會更多。亞力士,原來以為是新.米吉亞,誰知道是新.霍格斯。

統一7-Eleven

大致上就是「老將們的最後一搏」,統一的轉型期也要來了,後繼無人啦啦啦。

打者方面,鄧志偉,還是很有Power,然後還是一樣被同一種球騙,怎樣都學不乖,在前後兩個打席被同一個球路拐到也太悲傷了吧?有在練新捕手,而且看起來感覺還不錯,只是打線上的新面孔多半打不出一片天,這大概跟統一二軍是米諾斯魔窟有關,這種東西說來說去就是早晚都要還的。

想一下潘武雄、高國慶、劉芙豪、高志綱這些名字已經掛這麼久了,問題是「後面那個人在哪」,其實投手也有同樣的問題,不過問題比較輕。

投手方面,潘威倫今年到底行還是不行,其實我個人還是蠻在意的,只是看他丟就覺得他已經不行了,又不是每個人都是張泰山。王鏡銘,南無,那個「偽」王建民已經跟著王建民一去不復返了。傅于剛還不錯,但是想一下今年的投手教練是郭泰源,我感到很憂心。林其緯還蠻好用的,大概還有一兩年的光景,如果今年沒被玩壞的話……

義大

打者兵強馬壯,投手到處被撞。

有一說義大的投手調整其實是在測試球路神馬的,幾乎每個球評都有同樣的說法,姑且把這件事情當作真的,來看看正式比賽的表現。剛好有看到陽建福的比賽,只能說投手一旦沒了直球就只能當控制型投手了,他的二縫線還是有點跌跌撞撞,變速球容易失控,可是滑球和曲球搭配使用的話效果還不錯,期待他今年的表現。

打者,高國輝經過一年調整以後狀況反而沒這麼好了,當然Power還在,但是contact好像跑掉了,看看桃園球場能不能救他。胡金龍,今年還是很威,但是在守備上也實在還是有點……咳咳。陽冠威,其實我不知道幹嘛把他擺三壘,放個防禦型捕手是中華職棒的優良傳統嗎?

義大難得是CPBL裡面全洋教頭領軍的球隊,讓我們看看外國人是不是真的比較威吧。

中信兄弟

重點是象又回來了。

好啦,我對於沒有李居明、陳義信和黃廣琪感到憤怒而已,不要理我。

中信兄弟今年擺出所謂雙洋砲,可惜那兩隻我怎麼看都不像砲,我知道有人幹三分彈,但是幹本跟是不是砲還是有些差別的。佩卓和耐克在熱身賽最後終於看起來像調整完了的樣子,就看實際表現了。林威助和周思齊其實我覺得這兩位重疊了,兩個人大概會有一個被擠下去,總不會擠到年輕人吧?許基宏,光看揮棒就有20本的實力,不過打球習慣有點像潘忠韋,他需要一點選球的耐心。

中信兄弟的外籍投手只剩下一個寇迪,而且表現的還不怎樣,本土投手方面,陳鴻文好像出了問題,維修中,鄭凱文,準星會跑掉,沒跑掉的時候還蠻行的,官大元,職棒第幾年了還瘦瘦的,這不太妙,王則鈞倒是意外的很好。

結論

今年的投手會比較辛苦,義大如果投手調整得當,應該還是奪冠熱門,統一要拼一點了,Lamigo呢?如果沒有季中失速,今年沒意外應該還是犀牛戰猴子,中信兄弟嘛,理論上應該是不會差,但是總覺得就會缺那臨門一腳……

arrow
arrow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