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數篇文章的勘誤,由PTT2的Ibiza所寫,感謝他對文章所作出來的勘誤與建議。

1.會把徐整當、涂忠男和全壘打作親切連結的人恐怕很少見, 全壘打出現的時候他們通常都站在本壘板的後面而非左邊, 戴著護罩的臉恐怕不太容易讓人留下印象。

至於威廉波特, 徐整當少棒時期還算是強打者, 不過是巧打優於長打, 而涂忠男的打擊則是差到教練考慮找一個只會接球的捕手代替他打擊, 沒記錯的話那個只會接球的捕手叫做陳金鉛, 壘球協會的裁判長。

2.高雄商是商職這已經有人指正過了, 另外, 大下弘並非在台灣長大, 1936年大下弘十四歲那年才隨母親來到台灣, 高雄商畢業即回日本就讀明治大學, 也就是說他只有高中時期是在台灣渡過的, 而大下弘的棒球啟蒙也是在日本神戶即開始, 也因此大下弘才能在加入高雄商之後不久即成為高雄商的四棒投手兼球隊監督。

最後, 大下弘和川上哲治的青紅棒之戰是在1947年, 當時日本職棒仍處於單一聯盟時期, 沒有中央聯盟也沒有太平洋聯盟, 當然也不會有什麼跨越聯盟的全壘打大戰。

3.最後是我個人的意見, 把全壘打支數少全怪在魔術師或教練頭上是不對的, 首先, 以比賽場次來看, 其實台灣本土球員的全壘打並不算少的太離譜, 其次, 觀察各國主要聯盟的歷史, 我們可以發現每個聯盟在成立初期, 都會有一段類似死球時期的過程, 這個現象我想不是偶然的, 我也曾經大膽預測台灣職棒脫離死球時期的時間不會太遠, 事實上就這兩三年的情況, 台灣職棒也的確有逐漸脫離死球時期的跡象。

4.97年『李居明撿起球,陳該發已經站在三壘上』的那個晚上, 三商贏球了。

5.職棒史上的第一場勝投眾所皆知是杜福明, 不是涂鴻欽。

6.到目前為止, 陳崎豐從不曾消失在職棒場上, 他現在就站在統一獅的一壘指導區, 每週二到日通常你會看到他三次, 只是你不見得認得他而已。

7.黃平洋的台北球場勝投王不是因為人太多他會緊張, 在那個年代,黃平洋主投的比賽, 有哪個球場會比台北球場聚集更多人?

8.1992年的那個星期六晚上大家應該不會太緊張, 因為那時候連對古巴的比賽都已經輸完了。

9.奧古斯都後援不算威風八面、先發也不至於不可同日而語, 除非你覺得1.34的WHIP和1.41的WHIP算是不可同日而語。另外, 看過奧古斯都投球的人應該都不會覺得他的體力不好, 事實上他到台灣那年才31歲, 有點年紀?

最後, 奧古斯都是個標準的先發投手, 來台灣之前他在大聯盟的八十八場比賽有七十場先發, 拿他來當作貝力後援被當先發用的例子是不是有點怪?

10. 賈西在味全龍時期三年一百六十六場出賽先發只有四次, 其中兩場是剛到台灣時的比賽, 之後他向味全表示自己向來專任救援, 他就幾乎都是以後援上場, 後來的兩次先發都是投五局, 一次五局無失分、一次五局失兩分, 到台灣的首兩場比賽則分別是七局七分、七局兩分。所謂賈西在味全被當先發操的印象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11.村田兆治是否曾經拒絕監督要求王牌先發的決定先不談, 他是因為三年投手教練成績太差被大榮撤換的。

另外, 王貞治是一個對於投手調度蠻低能的監督, 不過也因此, 他不太會去干預投手教練的調整, 事實上在王貞治擔任大榮鷹教練初期, 他比較像是不管事的吉祥物, 村田兆治會因為投手輪調跟他發生衝突, 我個人是認為機會不大, 不過我也沒辦法說一定沒發生過這種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