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洪一中CT,這就有點像「王日本」、「星野日本」之類的說法。而標題說的「缺點補強」,其實是在說這幾次中華隊的投手調度,確實是球隊的缺陷。

  在現在這種八搶三不利的情勢下,誰都知道去接中華隊教練是個笨點子,而挑選洪一中當總教練,除了輩份之外-該說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或是棒協真的這麼想-,這也似乎帶著「能綁架總教練,就能綁架La new球員」這樣有點壞心眼的想法。

  不過對比之前幾個教練,洪一中的投手調度似乎比較能讓人放心。在這裡,我稍微談一下他之前的投手調度。

  洪一中的投手調度是在錯誤中學習來的,在他剛接手La new的時候,很明顯的換投時機經常猶豫不決,而且對於後援投手,他只信任近期表現好的,看誰好用就狂用,比如說許文雄好用,就一直用、壞了就換李風華……在那段時間裡面熊隊有幾個投手:蔡茂松、林士欽就是被閒置不用,即使許文雄、李風華、戴龍水和後來的許志華被操到快炸了,這兩個人還是被棄置在牛棚裡面,只是偶爾在旁邊熱身火力展示一下,倒是沒有真的獲得很多的上場機會。

  到了2006年,洪一中開始學會信任ERA不怎麼好看的後援投手,他的調度也變得相當果決。經過與統一的總冠軍戰,讓他嚐到了無限RP海的甜頭,在亞洲職棒大賽上也展現了這樣的成果:帶去的球員除了許志昌和受傷的徐余偉、蔡英峰之外,人人都有上場丟球的機會。

  誠然,La new的RP陣容是一個奇蹟,而洪一中仍然有洋投的球數是120球的壞習慣,而且九局一定要壓CL也是他的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去年的魔銳在亞洲職棒大賽上面的出場次數,就是一個例子。

  但是仍然不能否認他是目前中華職棒裡面投手調度比較好的教練,他今年也充分的相信本土投手,許志昌在上半季先發投手崩壞的時刻也工作到接近過勞,如果是以前的洪一中的話,他應該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才對。

  當然也有人會擔心,碰到了大型比賽,是不是投手調度就會有所改變呢?

  我只能說,這樣的機率應該不高,因為洪一中也是有不少大型比賽經驗的人,在2006的亞洲職棒大賽上他的調度風格也沒有太差。

  不過雖然有很大的機率說這算是解決了投手調度的問題,也不是獲勝的保證,畢竟,我們搞不好會因為槍管塞住然後自動投降也說不定,這時候只能祈禱棒球之神的保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