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天才的點子是誰想出來的!」這是我看到《棒協打問號 「督導」洪一中》的第一個想法。

   誠然,奧運八搶三資格賽非常重要,因為2012年的倫敦奧運將沒有棒球,就算是棒球比賽能敗部復活,也要等到2016年,因此這次2008北京奧運總有 種末代奧運棒球的味道。亞錦賽的失利,讓中華代表隊只能更盡全力去爭奪八搶三,然而比賽還沒開打,就出現了這樣的新聞,實在讓我啼笑皆非。

  如果說這篇文章說得有道理,棒協也真的很努力,那也就算了,問題是裡面提出來的見解,實在讓人覺得非常的詭異。

  比方說陽森的問題,把不可能回來的、受傷的球員放在國際賽名單裡面,這原本就是中華代表隊的慣例。比如說之前的一份三十人名單裡面,已經登上大聯盟的王建民赫然在列,說句不好聽的話,這跟放一隻吉祥物在三十人名單裡面有什麼不一樣?

  說陽森受傷不能打還列入名單,代表洪一中不認真,這種論點,我實在無法苟同。說到受傷不能打,林恩宇也是,為何報導內又不提這點,曹錦輝要爭取大聯盟資格,相信應該會參加皇家隊春訓,那時候又能回來打球嗎,但是我們之前還不是一樣列,為何這次就特地提出來當靶子打?

  這種發言,我只能說非常惡劣,而且居心不良,讓人感覺到非常的憤怒。

  至於報導所謂「資深棒球人」到底是誰、他說的話又有多少可信度,我想應該可能和張友驊先生的「朋友」一樣,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他是誰的,這種內鬥內行的發言,我個人不想給予任何評價。

  說到棒協這個「督導小組」,我只能說,你去湊這個督導小組,不如任真的來一份情搜還比較實在,棒協之前提供的情搜,就是拿比賽的錄影帶看個幾次了事,而且這錄影帶還不是最新的,可能是過期的。棒協自己該做的事情沒做好,對照
另一篇報導的內容來看,連選手的訓練都不能充分支援,卻來「管理」、「督導」教練,我只能說,棒協搞錯該做的事情了吧?

  教練的職責就是整合戰力,洪一中關心La new的春訓是對得起他那份La new總教練的薪水、而中華隊戰力的統整,也不需要他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個人也不認為真的跟在選手後面一步一腳印就會讓戰力提昇多少。

  教
練有其各自的帶兵風格,棒協要是想越權管理,我只能說,那當初就不要找洪一中來當教練。

  
《孫子兵法》說:「……不知三軍之事,而衕三軍之政者,則軍士惑矣……三軍既惑且疑,則諸侯之難至矣,是謂亂軍引勝。,我想「督導小組」看起來也只會導致「亂軍引勝」-就是自亂其軍、坐失勝機-的結果。如果真的想打贏八搶三,請不要弄這種像政戰、督軍之類的「督導小組」出來,否則還沒打仗就先給教練投不信任票,乾脆陣前換將比較快。

  我也想奉勸洪一中總教練,在整個指揮系統亂七八糟的國共會戰中,劉玉章怎麼帶領52軍打出戰績來的方法,或許他可以參考一下,畢竟上面的自己該做的事情都搞不定了,你怎麼去相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