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亞錦賽,高志綱從韓國投手曹雄天手上擊出三壘方向高彈跳,配合著蔡明理先生「中華隊贏了!中華隊贏了!又是高志綱!」的高喊,曾經在你的夢中出現幾次?

  2004年,雅典奧運,王建民的第104球,被高橋由伸逮住擊出場外的那個畫面,又曾經在你的夢中出現幾次?

  交織著興奮與痛苦的雅典奧運,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落幕了,三勝四敗的戰績,帶著一些慘然。

  提到奧運,我們總會夢迴1992年的巴塞隆納,那個充滿著陽光與熱情的城市,記得黃忠義、吳思賢、廖敏雄如何揮出驚天一擊,擊碎日本投手防線,郭李建夫如何威風八面異軍突起,徹底封鎖日本打擊-然後,我們都忘記我們在總冠軍戰以11:1輸給古巴的事-我們贏了日本,拿了銀牌,那是中華隊的光榮、是他們贈與我們的光榮。

  在2004對日本戰之後,我在BBS的個人板上面,掛起了大面國旗,底下引著趙傳的
《光榮勳章》:「青天白日齊飛揚,壯志重申豪情再放,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永恆不滅英雄的光芒。

  「
2008,北京奧運,反攻大陸,中華加油!」的白字閃耀,那是我的祈禱。

  我相信。我從那時候就相信,中華隊會再次回到奧運的戰場。國旗一掛就是三年,2007年亞錦賽,如果現在回頭去看名單,你會發現當時的陣容堅強如斯,投手陣容僅次於2004年的雅典奧運,而打線壯盛更勝當日,六隊主砲除了中信之外全數到齊,即使無法力戰日本,起碼可以力拼韓國……。

  結果是令人傷心、難過、震撼。尤其是當勝利近在咫尺卻又飛走的時候,更讓人感覺憾恨。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只剩下一次機會:八搶三資格賽,這次再錯過,我們就要和北京奧運永遠說再見了。

  還記得嗎?

  這次八搶三資格賽一開始,從誰要接任總教練,就擺不平,洪一中總教練臨危受命接下這個任務,開始徵召球員。然而球員傷退頻頻、一向有「球」必應的陳金鋒傷退、謝佳賢傷退、潘威倫傷退、陽森傷退……在最後的最後,名單都已經敲定了,結果林伯佑、沈鈺傑兩位投手居然沒有通過內部藥檢,也隨之退出名單。

  風雨飄搖、風雨飄搖。說起來只不過四個字,想起來卻這麼讓人恐懼戰慄:如果這樣不叫風雨飄搖,那什麼叫風雨飄搖?

  即使還沒開賽以前看起來這麼黯淡,一切仍然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中華代表隊前三戰三戰皆捷,接著要面對加拿大,如果這一勝能穩穩到手,那麼我們可以說十拿九穩,前進奧運。

  那麼,你還記得嗎?

  只不過是三天以前的事情:羅國輝擊出三分逆轉全壘打的時候,全場的歡聲雷動。與最後林益全擊出再見雙殺時,眾人的同聲嘆息。

  但是越過這一切的風風雨雨,今天終於塵埃落定-正確的說,是幾乎塵埃落定。就像所有傳說的比賽一樣,就像1992年的對日本戰、2003年的對韓國戰一樣,未來很久很久以後,一定會有人記得:曾經有一個投手叫陽建福,他中三日特攻,在堅苦卓絕的奮鬥之後,以四安打無四死球的成績,為中華代表隊守下關鍵的一勝。也一定會有人一直一直津津樂道,葉君璋擊出的那球如何靈巧的閃過三壘手的手套,開啟中華隊得分大門……。

  然後,再一次,重返榮耀。

  北京,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