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發一次職棒簽賭案,很不幸的,已經不能用「震驚社會各界」來形容,新聞台對於這件案子的評價就是花個幾分鐘蜻蜓點水帶過,可知道現在的中華職棒是什麼樣的情境。

  而聯盟提出的聲明,就跟過去每次一樣,儼然像台壞掉的唱機不停跳針,卻唱不出什麼新曲子,只會老調重彈,至於接下來的事後處置,我一樣的不看好。

  每次一旦聯盟爆發放水,聯盟處理的方法就是把涉案球員處理掉,問題是,經過了這麼多次的放水,請問聯盟做了什麼?聯盟的防護組防護了什麼,為什麼每次都等到檢調單位有動作,聯盟才跟著事後放個聲明了事?

  聯盟高層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具體的防止簽賭?

  在簽賭案爆發前,會長在與球迷座談時,有新聞摘述會長的說法:「要說球員涉賭一定要有證據才行,否則會被球員告誹謗,所以球團只有存在許多懷疑之後,便會採取各種方式釋出球員,但又不能說的很清楚,才會讓球迷產生這種誤會。

  這就不是我要說,管理、注意球員平日的一舉一動,不正是球團、聯盟該做的事情嗎,聯盟所謂的「防護組」不正是應該要收集這方面的情資,以求確保場上正直的球員平安,放水的球員該被驅逐嗎,然而聯盟會長卻表示,球團沒辦法掌握證據只能偷偷開除,這不是讓某些不肖球員可以興起僥倖之心,繼續破壞職棒生態嗎?

  而且,我還要問,所謂的「防護」等級做的這麼低,卻用最高標準要求球員,這樣合理嗎?

  我必須說,我一向支持職棒需要用最高道德水準看待,一旦有嫌疑就應該要將球員驅逐,但是我這麼支持的前提卻得建立在,職棒有良好的防護機制、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之下,但是中華職棒防護與管理幾乎是付之闕如,卻也學人家要最高標準,有資格嗎?

  聯盟防護不周、管理不嚴,非得要國家公權力來「幫忙管」不可,等到醜態都在媒體上暴露了,才出來放個不痛不癢的聯盟聲明,然後開除球員了事,這幾乎已經變成這幾次簽賭案的標準流程,聯盟的高層可曾有為了這幾件案子下台負責過?

  沒有,一個都沒有。

  那麼,聯盟或球團曾經有過公開的向球迷說明,我們的防護組已經確實地掌握到某些不肖球員涉賭的證據,已經交由司法處理了嗎?

  還是一樣,一個都沒有。

  這樣的聯盟拿什麼臉面來要求球員「最高標準」?

  一個國家不能提供自己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他的人民就會鋌而走險去為非作歹,一個聯盟沒有提供球員良好的保護,請問聯盟憑什麼要求球員要「最高標準打球」?

  或許以前的案子是球員不自愛,聯盟可以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但是這次可不一樣,這次的狼是聯盟高層自己找來的,我得說,該你們負責的時候到了,以前怎麼高標準對待球員,請也高標準的對待你們自己吧。

  一個人有沒有誠意,看的是他的作為,而不是他嘴巴上講的話,這點無論是人或是組織都是一樣的,球迷被耍一次是因為沒有經驗、被耍兩次叫做相信人性、被耍三次叫死忠支持,但是我得說,就算是猴子也不會被耍第四次。

  老是要求球員要把持自己,卻沒有給球員任何依靠,某些球團甚至屢次以捕風捉影的理由開除球員,也不怕球員告的樣子,這種聯盟高層位子坐的安穩,消費的卻是支持球員、熱愛棒球的球迷熱情,我必須很嚴肅的說,高層在處理放水案與其後續的種種行徑比起放水來說,傷害台灣棒球和熱愛棒球球迷的程度,是不相上下、甚至是更嚴重的!

  如果說聯盟覺得這次打打嘴砲,或是打打米迪亞、打打球員就算了,我得說,人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聯盟高層如果還有身為高層的自覺的話,請你們拿出真正的解決方案來,官腔是沒有用的,請拿出實際的、有效的行動方案來吧!


 

延伸閱讀:中華職棒 除了聲明 還是聲明@肯米的棒球天空
      台灣的棒球還救得起來嗎?@幻象兩千的祕密基地
      中華職棒再爆假球案?@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莎喲娜拉.再見‧中華職棒@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一直修蒙,勃空會來喔一直裝死,球迷會走喔@變速球的亂寫一通
     你該知道的共犯結構@竹板凳的魚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