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若這樣說,少不了被許多人抨擊吧,但是這卻是我最近的心得。

  所謂殘忍的球迷,不是指球迷被欺騙了就轉頭離開之類的事情,而是指球迷在某些事情發生以後的態度。

  無論是黃俊中被讓渡也好,謝佳賢被移送也好,在所有不幸、不祥的事情發生之後,永遠會有某些球迷跳出來講:「我早就不相信他」、「其實我朋友跟我說……」、「我早就聽說過……」之類的,對於選手不利的各種謠言與八卦,就像下過雨以後的雜草一樣,拼命的長出來。

  這很殘忍。

  對於一件事情,要嘛就是一開始就評論,要嘛就是不要評論,事後才跳出來說「其實我早就知道」,除了給人負面觀感,或是刺激某些人愛好八卦的心態以外,實在什麼用處也沒有。

  但是其實真正殘忍的,不是還這個。

  牆倒眾人推,雖然讓人悲傷,仔細想來卻也很正常,有話說「鳳凰落地不如雞」,用在出了事情的球員身上倒也合適,一個球員怎麼樣了之後,落井下石的傳言總是少不了的。可是最讓人覺得殘忍的是,其實實情都還不清楚,只要嗅到一些端倪,馬上就有人開始相信這些話,而且還好像自己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一樣的到處去推波助瀾,告訴別人「其實這才是事實」。

  而且很讓人覺得難過的是,依據傳言變動的內容,今天的好人會變成明天的壞人,今天的英雄是明天的狗熊,反過來也是一樣。

  球團變壞很快嗎?

  球迷變殘忍,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