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張泰山打出OPS1.015的恐怖成績,隔年興農只給予加薪一萬,當時遭到網友戲稱「一萬打法」,但是現在,Lamigo桃猿立馬演出一場比一萬打法更精采的好戲。

  據報載,Lamigo今年將不給予林智勝複數年合約,同時薪水只給31萬。

  好,林智勝去年在打者一片炸裂中,打出OPS.895,OPS+167的高水準成績,排行全聯盟打者第二,同時摘下打點王和全壘打王雙冠王,Lamigo對此的回應是:減薪四萬(去年35萬,今年31萬),同時取消複數年合約。

  當然,一定有人會問「複數年合約很重要嗎?

  在外國,複數年合約的存在原因其中之一,是為了讓球團省錢發明的,比如說我預估林智勝未來在FA市場身價可能會飆漲到一個月40萬、50萬,因此在他月薪25萬的時候就跟他簽訂三年合約,即使他未來打出怪物成績,球團只要便宜地付給當年簽訂的薪水就行了。

  在CPBL這種球團說殺就殺的聯盟,自然複數年合約沒有這種效果,複數年合約的存在,只是球團肯定球員貢獻給的一種獎勵道具而已。

  而Lamigo說不給林智勝複數年合約,代表什麼?

  代表Lamigo告訴旗下所有球員以及球迷:即使球員過去貢獻良好(WS17、23、24),得到許多個人獎項,球團只要想扣薪水就扣薪水,想不給獎勵就不給獎勵。

  我現在只有一個想法。

  那就是前La new熊、現在的Lamigo猴,已經成長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中華職棒球隊了。

  從給林智勝薪水這件事情看來,這球隊還真是完完全全地融入這個環境,哪天說出類似「不爽不要看」這種話,恐怕也只是在情理之中,預料之內而已。

  假如說薪水到最後都談不攏,專業領隊蘇敬軒先生會不會哪一天說出「Lamigo沒有球星」「七百萬賣林智勝」之類的發言?

  搞不好。

  反正歷史總是會重演,Lamigo已經踏上了興農的後路,現在我唯一的興趣,就是看這速度能有多快而已。

  喔,還有,看看林智勝明年會不會來個「負四萬打法」吧,哈哈。無涯霽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