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自己哪一天,正在做什麼,但是對我來說,2009年10月26日我肯定不會忘記。

  那天我離開東巡局門口,正在等火車,剛上車吾友火風打電話來,告訴我說「曹錦輝好像放水,已經被請去喝咖啡了」,我還記得後來我們討論了哪一場比賽最可能嘿嘿嘿。

  那時候我一直沒想到,這件事情後來會掃掉這麼多人,包含我最愛的廖于誠和許文雄。

  CPBL真的給了我一項恭賀退伍的大禮。

  而今,看到曹錦輝在機場崩潰痛哭,說「我想打球」

  我最想最想跟他說的,就是不只你想打球,我也想看球。

  我想再看到謝佳賢豪快擊出全壘打--我幾乎每進球場看他,他就打全壘打,問題是一定是棒打熊隊;我想再看到許文雄精準控球,丟出那「中華職棒最好的變速球」;即使我討厭兄弟象,我還是想看到黃金潛水艇大發神威,畢竟一個早上當泥水工、晚上去中原大學 練傳接球的人,他的故事結局不應該是因為涉賭黯然離開球場。

  但是這一切都不可能了。

  因為不可能,所以才痛苦、痛惜、痛恨。

  「假如這時候有誰誰誰在,該有多好?」這樣的想法,豈止一次出現在球迷的心中?

  痛苦的不只是曹錦輝一個人而已,還有千百個離開或還在球場的球迷。

  也許曹錦輝的哭泣是真心的,可是我不願意原諒他也是真心的。

  我可以理解球員、同情球員,但是我不可能原諒他們。

  我看中華職棒已經21年了,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有22年。假如沒有,我會真的真的很難過。我曾經夢想著帶著我的孩子進場看三商虎,指著那個坐在總教練位置上的人說:「你看,那是台灣最偉大的全壘打王林仲秋」,然而這只是一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後來又有了La new熊,但是我到底能不能等到有一天,指著坐在總教練位置上的人,跟我的孩子說:「你看,那是台灣最偉大的打者,他曾經為了我們國家而放棄大聯盟」?

  我只想說,你哭,我比你更想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