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La new這球隊總是有辦法讓你覺得,這個位置前一個人其實還不錯。

  比方說領隊,雖然大家都很討厭陳杰成,覺得他啥事都沒幹,但是換上郭建霖當領隊,郭建霖雖然很認真,可是他畢竟是球員轉領隊,對外放話三不五時就出點問題。郭建霖走了,換了蘇敬軒,這下子反而讓人懷念起郭建霖來。郭建霖就算再怎麼差,應該也不會說出類似「熊隊想轉到桃園是因為高雄是個無情的城市」(大意如此,實際上的說法是熊隊做了很多行銷都沒反應),引起軒然大波之後,應該不會只是偷偷躲在blog澄清這種事情。

  又比如說總教練,大田卓司當初走人的時候就引起過一些風波,但是洪一中後來接手,也幹得不錯,問題是除了2006年之外,他的問題總是一再重複,最後被拔走下台,換上蔡榮宗,才發現說原來蔡榮宗的問題跟洪一中一模一樣,而且更糟糕的是他還會公開宣稱「球員打不到外角球他很沮喪」,我實在很想說,球員打不到球球迷很沮喪是正常的,一個教練這樣講,那就是不適任,就是請他等於把錢扔進水溝,搞到最後反而又讓人懷念起洪一中來。至少洪一中不會把一個有商品在販售的球員丟到板凳上,用一個29歲的外野手去取代他,而且可以忍受這位29歲的外野手連續三個月打出只有一成多的成績還不讓他下二軍調整這種事情。

  再比方說打擊教練,在梅洛克調教過La new之後,換上呂明賜,呂明賜雖然一直搞到熊隊PA緩慢下滑,至少長打率還有維持住,結果換上陳該發,反而讓人覺得,至少呂明賜還能給陳金鋒一些建議,陳該發到底幹了啥?

  說真的,La new這隻球隊真的很有問題,這問題是從上到下的,幾年下來,我可以感覺到劉保佑大概沒什麼在看棒球,也不懂棒球,他所謂看出興趣來,恐怕只是場面話,實際上應該有另外的主事者在搞這隻球隊。

  現在看到熊隊說要換新的總教練,他們開除了連續讓熊隊保持好幾年ERA+都高於100的廖剛池,問題是,我對接任者感覺到非常悲觀,按照上面的邏輯來看,這次來接的會是杜福明,還是劉義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