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學生來說,這個比喻應該是再清楚也沒有了。

  大部分的學生的期末報告,都是採取禁忌的
截稿逆推法(命名 by 漫畫家島本和彥)去抓開始動工的時間的,比如說什麼三千個字的報告要寫一個晚上,多準備一天緩衝期,在交報告的前兩天才開始大跑圖書館或是勤上google。當然啦,這並非全部的大學生,不過相信有讀過大學的人多少都看過或聽過,甚至自己體會過這種情形。

  這次兄弟象成立二軍,雖然說這樣子有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過以兄弟象往常的經營模式來說,實在不得不讓我做如此聯想。

  在過去代訓的這段期間,兄弟一直沒有獨立建立二軍的念頭,而且二軍在兄弟手中,似乎也不是什麼調整、養傷、養成的所在地,反而比較像是冷凍庫之類的地方,而二軍的調度往往慘不忍睹,什麼陳懷山上去當投手之類的、讓人有啼笑皆非之感的事情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然而,在體委會觀察的最後一年,兄弟終於宣佈要成立二軍。

  這究竟是兄弟球團大覺醒,還是根本就像交期末報告一樣的隨便湊一湊了事呢?

  這個問號,恐怕要等到兄弟的二軍架構完全明朗並且上路運作之後才能夠說明了。不過兄弟本身能放到二軍的球員不足,要如何獨立建立二軍,這可能就是第一個考驗。兄弟的表現與誠意,需要球迷持續的關注。

  但是,無論如何,有越多的二軍球隊、二軍有越多的比賽,我們就能期待他的功能越健全,因此兄弟獨立建立二軍,無論他的動機是交差、還是真的打算認真起來,這件事情,都要明白的記上一功。

  我想起聖經裡面有一段保羅說的話,正好可以表達我現在的心情和作為這件事情的一個註腳,經文如下:

  聖經
《腓立比書1:18》提到:「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要歡喜,還要歡喜。

  無論怎樣,我們究竟又多了一隊獨立的二軍,二軍又完整了一些,就讓我們為了這件事情歡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