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每年都要換個slogan,想必明年是二十週年,又要想一個熱熱鬧鬧的口號。

  相對於中華職棒十年使用的口號:「走過從前,邁向未來」,明年已經是又經過了一個十年,不過這個聯盟跟當初創立的時候有啥不一樣,還真是讓人看不太出來,年年草創嘛,改革也總是在嘴上喊一喊而已,所謂「盡情看我」也可以被球迷改為「盡情婊我」,可見中華職棒之種種怪制度已經讓球迷厭惡到了極點。

  加以這個聯盟把米迪亞除名之後,除了分食球員大餅之外,少不了又來一次「減隊救中職」的理論。

  因此,吾人便幫中華職棒想了個好辦法:首先,興農因為有葉君璋、張泰山兩名前味全龍球員,明年乾脆一口氣改成「興農龍」,至於中信和La new,都曾經有過虎將當主打的時期,不如兩隊合併,改名叫「La new虎」,或是「中信虎」都行。

  這樣做會有什麼好處呢?

  我會說,這樣中華職棒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打出以下的slogan:「聯盟草創,龍獅虎象,廿年傳統,全新感受,中華職棒新元年,從頭重新來一遍」。

  球迷可以乾脆忘記過去十九年的狗屁倒灶,當做聯盟重新創立,又是四隊重來,清新健康、逐夢踏實,老球隊新面孔,至於制度嘛,反正一切草創,大家不要太在意,所謂自由球員制度,可以等到新職棒六年(=職棒二十五年)再來搞,而工會呢,等到同一年年底再來成立就好了,反正聯盟草創,大家不要太過要求嘛。

  要加入新的兩支球隊,等到新職棒四年(=職棒二十三年)再說,有了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審核,相信聯盟不會再找到奇怪的企業來加入聯盟了。

  凡此種種,不只可以留住現有球迷,還可以吸引以前離開球場的球迷重新回鍋看自己喜歡的龍隊虎隊,想必可以一舉提振票房,重回職棒高潮,這麼好的點子,我免費提供給聯盟參考,權利金之類的就不用收了,只要謝謝我就行了,便宜吧?

 


 

  在中華職棒的職棒大事記裡面寫了兩件事情。

  第一個是這樣的:「1993.02.04。兄弟隊主力投手陳義信的調薪談判一再破裂,陳義信表示考慮提交仲裁委員會裁決。聯盟指出,為了減少爭議及建立健全的制度,「自由球員」制度可望於後年實施。」

  這個後年已經不知道後到哪裡去了,我只知道中華職棒二十年了,第一個自由球員還沒誕生,陳義信現在不知道做何感想就是。

  第二個則是職棒工會成立的經過,1995年八月九日,球員向勞委會申請成立工會獲准,十三日成立工會籌備委員會,由吳復連出任主席,當年底的12月29日聯盟工會正式成立,有七十一名球員加入工會,首任會長是郭建成。

  或許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球員現在不敢提工會,聯盟也就不打算放行。反正不許成立工會這檔子事情在台灣也不是少見,只是因為有過如斯意外就不再把工會搞好,只會讓簽賭一再發生,讓球員沒有對抗聯盟的能力,只能任人搓圓搓扁。

  既然聯盟不能砍掉重練,那就乾脆當做新生好了,就像是三商虎面對黑虎事件時的發言「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只是這樣的態度能不能帶來「今日生」,那也就沒人知道了,只是三商最後沒有挺過簽賭風雲,還是解散了。

  不知道聯盟有沒有在這些事情裡面學到一點什麼就是,不過很可惜的,怎麼看,也不像有,所以大家還是一起麻醉自己吧。

  「中華職棒新元年,從頭重新來一遍」,不是很好的口號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