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大概知道我又要說什麼了,我之前說過,中華職棒的冬天會讓人得冬季病,果然是不假。

  十一月十五日,La new熊的官方網站出現了這樣一則戰力調整的消息,裡面說明為了進行戰力調整,La new釋出投手許志昌、梁如豪以及內野手王鵬齊、洪榮宏。

  姑且不論內野手,以一支要建立二軍的球隊來說,La new熊這次釋出梁如豪和許志昌,我只能說不只不智,而且還相當令人質疑,到底La new有沒有想要辦二軍。

  在二軍總冠軍戰的時候,先發名單上面就已經一堆「借將」,這情形以投手更為嚴重,而在這樣的情形下,La new熊居然還選擇釋出投手,這就是一支有心要辦二軍的球隊的作為嗎?

  再者,許志昌、梁如豪是真的不能用,還是不敢用?

  季初梁如豪爆過幾場之後,季末上來倒也還丟的有模有樣。梁如豪在第一金剛過渡到La new熊時期膝蓋積水,但是為了球隊當年仍然勉力投了一百局,結果就是投球姿勢走樣,再也找不回王牌梁如豪的威力。

  但是即使是如此,他仍然可以保有140km以上的速球,說他控球沒變好,是台灣職棒史上暴投王好了,他在La new五個球季,有三個球季ERA仍然在四以下。

  即使是退化了,梁如豪只要敢用,起碼可以吃掉30-40局,但是教練不敢用,卻在季末選擇釋出,這樣有道理?

  再來談許志昌,許志昌在La new熊四年,一個球速平均135左右、擁有普通的控球、一顆不錯的滑球的投手,就算是不能丟SP,起碼也可以丟RP,實際上職棒十八年他也是丟了27局,今年卻只有八局,為什麼?

  和許志昌同期進來的張志強球速沒有比許志昌快,張志強控球較好,但是變化球質量比較差,可是張志強能在統一扛先發扛中繼,許志昌呢?

  是真的不能用,還是教練不敢用,如果是後者的話,今年教練打算如何?

  當然,球團、教練可以說「今年有分屍選秀、有大物選秀,這些人以後可能都沒上場機會,他們不夠好」,但是我又要回到文章最初說的:如今La new熊的二軍只剩下王豐鑫、許銘倢兩位投手,其他的都是借來的,這是不是在暗示明年根本不需要二軍

  La new熊的球迷總是愛以自己的球隊有二軍引以為傲,但是以現在的情形,我只能說,這種二軍有什麼好驕傲的,反正不是讓一軍投手下去丟冠軍戰,就是去跟人借投手來用,根本是假二軍

  如果說球團要說:平常二軍賽事鬆散,用不到這麼多投手,等到總冠軍戰再來借將應付,沒什麼不對,那我就要說,如果是這樣的話,不是應該要增加二軍比賽場數以提昇二軍功能嗎,怎麼變成砍人適應這種二軍賽程呢?

  回頭來說,許志昌、梁如豪也不是真的爛到不能用,今天會被丟出來「戰力調整」,只說明了教練團不敢用、不會用還把球員扔掉,在今年這種之後有很多人可以撿的時候,他們兩個大概也不會有人要-因為沒比能參加特別選秀和新秀選秀的球員還要好或許也是事實,加上明年賽事縮編,需要的投手或許會減少。

  可是,今天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許志昌、梁如豪身上,明天也就會發生在被選進來的球員身上。

  在新球員還沒進來的時候,就先砍掉舊球員,我只能說這麼幹跟以前La new熊搞免洗洋將一樣,最後進來的表現有沒有比前面的好,我覺得很難說,萬一選進來的投手表現跟許、梁兩人一樣,是不是隔一年又來個「調整戰力」然後把人扔掉?

  說起來,明年選秀再怎麼會選好了,兩個選秀加起來最多應該只會有四個投手,加上現在二軍有的只有六個。

  六個投手投二軍賽,真的夠嗎,梁如豪、許志昌兩人明年減薪放在二軍當陪練員,有這麼痛苦,非得釋出不可嗎?

  有一件事情,算是私人的抱怨:梁如豪作為TML元年起投球到現在的一位選手,未來在台灣職棒史上一定有其地位,現在球隊釋出他,說不辦退休儀式是他還可以投球,說不定有人會要好了,那我想請問,難道他不值得La new熊替他辦一場歡送會嗎,連這樣的消息也沒有,就無聲無息的把人偷偷摸摸丟掉,這樣對嗎?

  La new熊以前是會幹一些讓球迷覺得狗屁倒灶的事情沒錯,但是起碼以前La new熊簡訊開除球員之後,馬上會宣布「我們明年要聘請大聯盟打擊王梅洛克當打擊教練」來洗一下評價,現在連這樣都懶,反正笑罵由球迷笑罵,好球隊我自顧之。

  變壞,真的很快,快到讓我覺得實在很不可思議。

  想想興農牛也曾經花六百萬移地集訓,這也只不過數年前的事情而已,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最好的球隊,果然存在於夢裡面,或是電動裡面,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