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在PTT熊板曾經發表過這樣的文章,開宗明義就寫了「如果說第一輪沒拿到郭銘仁,這次選秀就算失敗了」,如今對照熊隊發言,我只能說,熊隊確實該治頭痛,但是這個「頭」不是投手,是教練

  在兩天前(11/19),PTT實業坊的La new熊板在討論選秀時,我就說過以下的話:


第一輪如果沒有選郭銘仁,那這個選秀基本上就算失敗了
統一肯定不會放過郭銘仁,你想打完全體的統一嗎?
 
不過從本季投手的殘存數量的情形看起來,我保證第一輪八九不離十會挑投手
以下幾輪都會瞄準投手進行,至於補了一堆投手之後,最可能發生的事情如下:

陳峰民繼續鐵捕,林智勝繼續拖命守游擊,蔣智聰在2B防區
一旦玻璃受傷就要等著看蔡宗佑上來填二壘、三壘,石志偉隨時待命移防游擊
林津平,大概會被釋出吧,今年內我覺得都很危險

喔,好像沒有講到剛才選進來的投手?

經過投手教練調教之後,運氣不好上來爆個幾場的就從此送進冷凍庫的角落
過幾年-甚至當年就被釋出去賣雞排

運氣好的偶爾用一用,但是碰到危急狀況,各位觀眾,李風華,眾所矚目的李風華又來了
這次是他最近三天裡面的三連投……

有時候重點不是你選了啥,是你會不會用,選一堆投手進來不敢用,跟沒選一樣
偏偏有人就是愛在冷凍庫裡面塞食材,然後說「x,都沒好貨可以煮菜」

我是很想說「以上純屬玩笑」,但是有時候我也得說
一旦笑話不只是笑話,那就會非常不好笑……

  事實證明,當笑話不只是笑話,那就非常不好笑,全世界都知道La new缺游擊手,應該要選郭銘仁的時候,La new的教練還以為自己游擊防區不動如山,內野手多的和狗一樣,要優先補充投手才是。

我提出幾點來,證明為何La new應該要先選郭銘仁:

  1. 統一的游擊防區本來就是統一防線唯一的弱點:王子淞不穩、陽東益不夠好、許聖杰範圍太小、莊景賀還是防守菜鳥,補強自己的弱點(僅有一個正規游擊手,那位游擊還全身是傷)的同時還順手在敵人的弱點上挖一個大洞,要說快意大概沒有比這個更爽的事情,實際上也是削減敵人增強我方的好方法。
     
  2. 郭銘仁的優點為:左打、游擊手、打擊好手,相對之下La new熊一缺左打、二缺游擊替補、三來二壘打擊一直是個大洞,熊隊即使不練林津平讓石志偉回二壘做守備,好歹也可以考慮林智勝移防三壘(或二壘),延長其選手生命,但是連這個都不想,以為林智勝繼續拖命防守游擊是好事,我只能說,不是不爆,時候未到而已。

  3. 投手戰力不足還有本錢砍許志昌、梁如豪,實在讓人覺得好笑又好笑,但是撇開這個不談,人既然都砍了,那也沒辦法。但是這次的選秀可以預見除了超級大物倪福德(如果有的話)以外,第一輪可能不會有投手出現。

    要知道本次分屍選秀中好投手不少,即使你過了第一輪之後再來選,都還可能挑到朱尉銘、黃宏任、沈鈺傑、柳裕展、張賢智、江柏青等等,我猜La new肯定會先選李明進,但是我得說,李明進的價值沒有大到值得La new熊用第一輪去選他。

  La new熊過去因為林智勝拖命防守游擊,導致教練團覺得游擊不需要有人替補,我只能說,這樣做早晚會讓La new受到不可承受的傷害,缺左打讓La new熊對於具有良好橫向變化球的右投手無法做適當的反擊,2007年總冠軍賽,被一個費古洛用滑球玩弄到死的經驗看起來一點都沒給教練團任何教訓

  從這種選秀方法來看,我也不期待La new熊會在新秀選秀上有什麼良好的作為:一群連自己球隊的弱點在哪裡都搞不清楚的教練,期待他們選秀選的好,不如期待中華職棒會改革可能還比較有機會一點。

  目前看起來,熊隊肯定要進入這樣的循環:拼命選投手-投手爆-覺得不能用,放冰箱、釋出,再挑下一批。這跟以前洗洋將沒啥不一樣,只是改成洗本土選手而已,有比較好?

  吾人必須說,與其拼命換投手,不如換教練,一個不相信爛投手也能吃局數、季賽只帶十個投手上路的總教練,加上一個看起來沒什麼用,沒養成新秀也沒照顧好老投手的投手教練,兩個加起來就算給他十個曹錦輝,他也會操爛自己最相信的那一個,然後把其他九個冰在冷凍庫裡面放到壞掉。

  這樣子這次選秀選一堆投手有什麼用,沒有用嘛,投手是要會用才有用啊!

  當然有人會告訴我說,你要相信專業啊!

  我會這樣回答:連我一個業餘觀察者都能看出來的問題,教練卻看不出來,請問一下教練的專業在哪裡,還是說吾人業餘觀察只是業餘,其觀察結果不入專家之眼、不登大雅之堂?

  反正,熊隊說要治頭痛,你如果問我說要治頭痛嗎,我會回答:當然該治,一個不會記取教訓又不聰明的「頭」,如果有機會換掉,你會不會換?

  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