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完一篇小說了, 上次能在小說的結尾打上「Fin」已經是六年以前,也就是2001年的時候。期間雖然有許多的創作,不過也沒有這麼多的字數。

  Gaia System Project-我想會看小說的人應該不需要解釋大概都不知道,這是由一群同好集體創作設定,而只要加入協定的人就能夠取用其中的設定來寫小說的一個計畫。雖然說是計畫,上一個設定出現的日子已經是很久已前的事情了。

  標題既然叫紅與黑,有黑之章當然就會有紅之章。不過那是別人該談的事情,我來說說自己的小說。

  我常常會說「要有愛!」,當然,在《哥林多前書13:13》裡面提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所以寫小說需要有愛,小說裡面也要有愛,一個作者如果沒有了愛,就會變成「鳴的鑼、響的鈸」(出自《林前13:1》),所以作者要有愛,要對自己的小說有愛,如果沒有愛,就實在會沒有辦法寫下去。

  因為寫作的路是孤獨而且漫長的。我並不是在炫耀自己忍受了多少的孤獨去寫一本小說,可是如果不能忍受孤獨的人,很難把文字化為小說,因為在與文字的對話間,作者通常獨居陋室、手上拿著一枝禿筆-也可以是一個鍵盤-,在書寫的沙沙聲或是打字的咖咖聲中渡過漫漫的時間,如果有人打擾,就可能斷了思路,一旦斷去了思路,那要提起筆來就要花很久的時間。

  有人會說我的小說很黑暗,不過我只覺得作者不可以有潔癖,該怎麼樣發生的事情,就讓他那樣的發生,黑暗不是世界的全部,可是仍然是世界的一部分,轉過頭去不看,不代表那就沒有發生。

  碎碎唸了這些,如果有興趣的人請到telnet://bbs.bsd.com.tw,亞特蘭提斯的Literature板找這些文章吧,不過還是要先聲明,這是R15……最好18歲以後再來看,我已經先標上分級了,到時候請不要找我理論說怎麼有過激畫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