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宇掛病號這件事情,我想並不意外,而兄弟的反應,當然也不意外。恰恰對變電箱使用北斗破箱斬薪水當場就掉了1/3,林恩宇被砍一半,自然在(兄弟的)情理之中。

  兄弟領隊的發言在我看來,只能說是兄弟21年一如往昔,選秀想選大物結果選空氣這已經是第三次了,經過葉丁仁、倪福德之後,兄弟再次表示:「大環境婊我」也毫不意外。對於有傷病史的選手,本來就會有所疑慮,但是要動用第一輪選秀權,那是球隊自己的選擇。

  當年徐生明在TML合併兩隊進CPBL的時候挑球員,他都寧願捨棄許竹見、楊騏嘉之類雖然看起來很大隻可是傷病史嚴重的選手了,今天難道選秀之前,兄弟不知道林恩宇赴日期間都在因病休養,而且還沒有乖乖休息嗎?

  選了一個傷病史嚴重的投手,然後才回頭來說大環境(選秀規則)婊我,所以考慮找大家來研究研究,看是不是要修改選秀規則,我也只能說,難道CPBL的B真的是Brothers的B啊?

  當然,也還好林恩宇本身就是一個……說好聽叫很乖,講難聽叫做不懂得自我保護的選手,不然今天我猜兄弟的發言就不是大環境婊我,而是林恩宇婊我了。

  因此,林恩宇既然說尊重扣半薪,洪瑞河當然會說「選林恩宇是正確的決定」(報導在此),雖然林恩宇本人同意了,但是工會咧,工會又在幹嘛?

  這種球員自廢武功,做球給老闆殺的事情,要是在美國工會早就衝出來喊聲了,但是至今工會仍然悄然無聲,我也只能說,這工會該不會是名存實亡了吧?

  最後,我也想說,林恩宇,請你保重自己。

  林恩宇在日本沒事就打止痛針,還曾經說過「投斷手勝過被釋出」,結果呢,不想休息打止痛針繼續丟的結果,就是不只手斷了,也被釋出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在台灣被一個宣稱「手痛丟多了就不會痛」的教練給洗腦了,絲毫不懂得自我保護,在台灣動輒請纓完投,兩年狂丟367.1局,結果一個高中時期沒被操到的健康手臂就這樣炸了,還一去不回頭,現在既然已經受傷了,請他不要再「為了球隊咬牙也要繼續撐」或是像以前身著黃金聖衣的任何選手一樣,突然發現自己是個天生武學奇才,人家要復健一年他三個月就衝出來搞「復活」。

  不過,人如果會變的話,早就變了。兄弟可以21年如一日,相信林恩宇也是六年(2005開始職棒生涯)如一日,我猜以兄弟現況,過沒多久就會看到林恩宇奇蹟復出了,大家可以熱切期待,至於結果嘛,我只能說,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