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提到棒球賭博、觀眾人數不振之類的問題,總會有一些先進大力鼓吹:「砍掉重練」、「另組聯盟」,但是這真的是解決之道嗎?

  說真的,中華職棒聯盟對於簽賭的問題,與其說是「沒辦法解決」不如說「沒有去解決」,這種顢頇遲鈍的態度當然讓球迷會非常的不滿,但是反過來說,這也代表了中華職棒並不是行動了卻無法解決,而是根本沒動。

  根本沒動確實是一件讓人發火的事情,都已經這麼多次了,中華職棒的高層還是坐的穩穩的,在那邊問:「怎麼球迷都不進場看球」,我也實在很想回答「這要問你們啊,大人!」

  但是,我認為這也證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中職高層願意行動-或是換掉這批人,另外換一批願意做事情的人上來的話,中華職棒還是可以的,問題不是這個聯盟,問題是主導聯盟的人。

  而且解散聯盟、大破大立聽起來很爽,但是CBA的殷鑑不遠,解散了中華職棒之後,我們要等多久才有另一個聯盟?

  我們國家的大企業很少有願意接手棒球隊的,從近期誠泰變成米迪亞如此尋尋覓覓就知道,其實找願意組成職棒球隊的企業在國內是很少的。

  這時候我們也得問:那麼,台灣有必要有一個職業棒球聯盟嗎?

  答案或許還是肯定的,有些人會說:如果沒有中職,那還有大聯盟可以打,可以出國打球啊。

  問題是,不是所有的小球員都可以上大聯盟,甚至不是所有的球員都有可以被簽到國外去的實力,而在淘汰中被刷下來的球員,也需要有一個可以回來打球的地方,而不是如果在國外被刷掉之後,他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很不幸的是,目前為止我們國內的體育教育是畸形的,球員從小打球打到大,他們不知道也不懂打球以外的賺錢方法,所以一旦失去舞台,他們運氣好一點當老師、當教練,運氣差一點就是賣便當、挖馬路。

  中華職棒起碼還可以提供小球員目標、年輕球員出去打球的時候回來的一個保障,有一個職業聯盟,對於棒球的幫助,還是很正面的。

  失去了中華職棒聯盟,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下一個,有時候,砍掉不一定可以重練,搞不好就沒了。

  沒了,好,還是不好?

  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覺得不好,而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