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家裡曾經有過一個小小的水族箱。

  我很久沒有去過水族店,不知道現在的水族店長成什麼樣子,偶爾在節目上看到,水族店現在已經是店內明亮寬敞,看起來活像購物中心的地方了。

  在我記憶中的水族店是長這樣的:狹窄的店內有著用好幾排鐵架隔出來的狹小走道,連擦身而過都覺得可能有困難。在鐵架上放著一個個箱子,裡面有五顏六色的魚悠遊其中,水族箱裡面的燈光有白有紫有藍,就像是一個個霓虹燈般讓人目眩神迷。

  我喜歡那樣的場景,如果要說像什麼,我也說不出來。只是在玻璃缸裡面的小世界總是吸引著我,所以當我看到El-fish(電子魚)這個遊戲的時候,我會去買這遊戲回來,也不是什麼怪事。

  在那個電腦還是386、如果有一顆387數學輔助運算器就可以宣稱是地面最強PC的年代,這個遊戲居然需求4M的記憶體,說實在的,實在讓我嚇了一大跳。

  即使已經裝上了387數學運算器,螢幕解析度640 x 480的魚動畫運算,經常還是要花上一整個晚上,光是連去湖邊釣魚都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即使如此,我還是樂此不疲。

  自己親手佈置一個水族箱,然後把魚放進去,看著兩三條魚(在那時候,兩三條魚已經會讓電腦出現lag了)悠遊其中,我就可以看上一整個天都不會覺得膩。

  時間過了很久,電腦從DOS變成Windows,然後到了XP-一個連DOS模式都沒有的年代,這種在DOS上執行的遊戲,也就漸漸的淡出我的電腦中。

  有一天,我在Underdog上看到這個遊戲的下載(現在載點已經取消了),而且還已經修正過適合Pentium以上的電腦,我就又拉回來玩-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磁片,只是這遊戲是由1.2M的磁片儲存的,現在根本拉不出來。

  在進行遊戲之間,有一天我突然想到,1993年出了這個遊戲之後,難道沒有人再出類似這種電子模擬的水族箱嗎?

  於是我上了google搜尋,在Facebook造成的開心水族箱之間尋找著任何可能的蹤跡。結果除了全景公司後來出了一個全3D的水族箱以外,似乎就沒有了。

  其他所有的水族箱遊戲,都是有目的的。賺錢、養魚長大以後交易……這種單純的養魚遊戲,似乎已經在繁忙的社會中被忘記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執著著水族箱,但是我知道,每次我佈置水族箱的時候,看著電子魚悠遊其間的時候,我都會感到愉悅與滿足。只是從當我輸入「水族箱 遊戲 -開心 -快樂」的時候,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水族箱遊戲去掉開心和快樂,剩下來的會是什麼呢?

  要我講,大概是悠閒吧。

  雖然顏色並不是很絢麗,雖然能用的元件永遠只有那些,可是在小小方寸之間,我可以變出無限的創意。

  以下附上幾張自己製作的魚缸照片:

   

Tank-1

Tank-2 

Tank-3 

Tank-4  

  老實說,能做出這麼多顏色,看起來實在不像很久以前的遊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