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員恥看板 

(圖片感謝PTT/Skiii提供)

  斗大的看板,斗大的字,對於放水球員來說,確實是一個非常大的警告。

  看到這個看板,我想額手稱慶的人應該是不少吧,放水球員確實是個恥辱,這讓我想到以前報告的時候,如果報告的不好就會被教授「釘在牆上當壁虎」,如今真的看到有人被釘在牆上當壁虎,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對我來說,這個看板代表什麼呢?

  除了「恥」這個字之外,我想還有惋惜,和痛惜。我不知道是誰選這張照片的,可是許文雄投球連續動作被凝固的這一瞬間,看起來充滿了爆發力,這樣說或許很不妥當,但是這個瞬間,真的很棒。而想到再也看不到他投球,又覺得有些心酸。

  然而這個精彩瞬間,旁邊配上巨大的「恥」字,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同樣的照片,或許旁邊曾經寫上不同的標語,如今只剩下這個字,我想到《詩經.大雅》所謂:「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也許有人想說,這樣不會太過分嗎?

  吾友火風昨晚跟我講了一段話,他是這樣說的:「我沒興趣看這些傢伙了,表現得好或不好又怎樣,天曉得哪天被帶走開除求償?

  把一個資深球迷搞到心灰意冷,被釘在那裡也只不過剛好而已。我又想到當吳偲佑涉賭新聞出來的時候,P2有一位板友將自己整年替吳偲佑做的投球紀錄貼出來,下面寫了一段話:「沒想到我做的不是投球紀錄,而是演戲紀錄」。

  說真的,這些話都不是長篇大論,卻是字字血淚。

  可惜讓球迷傷心不能求償,也不能「分享」給那些球員,或許把他們釘起來,可以讓他們體會一下心痛的感覺吧?

  或許不是每個球員進職棒的時候,就決定要放水的,只能說,球員既然自己選擇這條路,也就怪不得最後會被這樣對待。「活該」兩個字或許有點殘忍,可是如此身手不是因為年華老去而離開球場,卻是因為簽賭最後被人釘在牆上,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