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徐總教頭不喜歡砲手這不是新聞,而我一直覺得,最適合徐總的球隊其實是兄弟。

  這話怎麼說呢?

  話說如果對陳文賓還有印象的人,應該記得一則軼事:有一次陳文賓上場打擊,徐生明下戰術要陳文賓短打,結果陳文賓抓準一顆幹砲球把球打出場外,當所有人高高興興的出來和陳文賓擊掌的時候,只有徐生明一個人坐在休息室裡面擺臭臉。當然,事後我記得他也一如往常的放話修理陳文賓「不懂配合戰術」。

  時光飛逝,2010年偵結的職棒假球案把興農重砲之一的謝佳賢給掃出職棒場外,結果徐總教練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還蠻有趣的:他說「就算謝佳賢在隊上也會感到苦惱,因為會卡到許國隆和吳宗峻的位置。」(大意如此)

  當然,我們不可能期待對假球深惡痛絕的徐生明總教練會開口說「少了謝佳賢非常可惜」之類的話,但是講出要拿許國隆和吳宗峻去換謝佳賢,這我就只能說,徐總教練您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謝佳賢雖然非常的Dororo,如果說台灣職棒史上目前最強左打是謝佳賢,我想沒多少人會贊成,不過這傢伙確實有著生涯OPS.947的驚人演出,而徐總口中「會和謝佳賢互卡位置」的許國隆,生涯平均OPS.699,怎麼看都差了一個等級。即使是許國隆生涯新高的去年,也只不過OPS.791,跟謝佳賢還是差了一個檔次,更別提他還宣稱「強打少年吳宗峻」可以接替謝佳賢的位置,期待一個職棒新秀一進來就能打OPS.900+,不知道是對於選手有信心,還是已經看出台灣職棒投手水平在這次簽賭中受創嚴重,應該有機會?

  從放話修理羅世幸、放話修理陳文賓、放話修理張泰山到現在放話說謝佳賢可以被許國隆取代,我只能說,徐總教練實在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很可惜他一直帶到有不少砲手(是的,就算當年他剛接下中信的時候,中信也是號稱「殺人鯨打線」的)的球隊,以至於他不能發揮全力,只能老是跟最下位帝王你儂我儂,如果說讓他去帶兄弟象隊的話,應該會蠻如魚得水的吧。

  為什麼呢?

  兄弟的砲手不多,隊上主砲明明有年產20+發全壘打的實力,卻一直整天要求自己要打四成,其他人還蠻會跑的,2008年的兄弟創下驚人的團隊盜壘成功率.791的紀錄,當年度執行盜壘對球隊有正面加分的,只有兄弟而已(其他人都低於.700,其實是扣分)。

  這種球隊讓徐生明來帶,我想兩邊都能獲利,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見這個願望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