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用說明,大概就有人知道這個標題要講什麼,某支傳統名隊第一輪選秀權選到空氣,該領隊大震怒,說球員都在騙他。

  棒球邦早就有其他好邦手寫過事件始末,但是我得很難過的說,從這次領隊發言看來,該領隊或許仍然沒有看清楚CPBL的現實,他雖然講得義憤填膺,但是我有些話,卻不得不一吐為快。

  選倪福德本來就有機會選空氣,我以為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隨便翻翻就可以看到自由時報聯合晚報今日新聞等媒體都有多分報導,倪福德雖然語帶保留,但是若仔細觀之,其實土地公最主要都是在表達「他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國外的邀約感覺起來太不真實,小聯盟的苦境他大概多少也有聽聞,所以倪福德會保留,這也是正常。

  不過我得說,該球隊很有誠意,會永續經營好了,以中華職棒目前這種態勢,什麼時候會倒地不起,其實都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四隊只要再解散一隊,馬上中華職棒就成為歷史-還是說,某球隊打算承襲東京巨人隊的傳統,繼續維持自己一支職棒球隊,到海外去遠征還是請人家來打-還是說保持職棒球隊的體裁,然後下去打甲組?

  話題扯遠了,回到主題。

  無論如何,良禽擇木而棲是不變的真理,更別提現在的CPBL連能棲的「木」都算不上,就像上面說的,CPBL自己都自身難保,留不下倪福德,實在在情理之中。

  選秀選到的人簽不下來,本來就是選秀的時候要負擔的危險,La new就沒把曾俊彥簽下來,選秀球員也不一定就非得給他簽不可。我實在不知道某領隊有何面目勃然大怒,不要忘記自己也是搞了一個特別選秀,視自由球員之類的條款為無物,置球員生計於度外,搞到人家被MLB球隊真的看上了才來生氣,我只能說,時間也是球隊自己浪費的,如果真的這麼想要倪福德,當初用自由球員的方式去接觸不就好了?

  倪福德選擇比較好的環境,有什麼不對?

  甚至有報導指出,聯盟打算訂立罰則,我必須憤怒的指出,聯盟要處罰,要罰誰?

  真的要講,是不是該先處罰把米迪亞放進來的關係人士,要他們全部下台,以對球迷和球員負責,還是他們真要負責就快把另外兩支球隊生出來復活起來?

  如果要處罰,是不是該處罰強迫球員參加這種人治選秀的聯盟,他們現在在搞這些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球員在等待選秀時間時的茫然和薪水不繼無以養家時的恐慌?

  又要省錢,有要別人一定要給他簽下來,拖到別人都不算,自己沒撈到就抓狂,甚至還有消息指出,聯盟打算要把如此球員禁賽,如此行徑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送一句「閣下!您永遠是對的!

  以此看來,CPBL-至少有一隊的領隊是真的還沒搞懂自己有多危險,當然,過去每個危機他們都用這種態度挺過去了,反正拖著、放著,危機不知不覺過去,另一批球迷又被騙進來了。

  我不得不說,這招或許會有用,國際賽表現亮眼一點,就會有喜歡棒球的新球迷被吸進來,老球迷失望離開,新球迷接替,一代一代,然後CPBL永遠都要問:「為什麼我的球迷都一直在花不起錢的學生族?」、「為什麼球迷都不會大幅成長?

  我很想講「問你自己啊!」

  但是很可悲的是,我知道他們其實不知道,而且他們不想、不願意、也不要聽別人說什麼。

  「反正我們有自己的玩法。」

  那我真的只能回「閣下,您永遠是對的」,即使最後聯盟搞到解散,您也還是對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