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除了這兩個字,我還真想不到該怎麼評論這則新聞

  雖然說新聞的標題講的是「林益全不想打牛隊」,但是就內文來看,其實林益全不想打的是中華職棒,所以大概也不要期待他會出現在別隊。

  至於為什麼說活該呢?

  想想中華職棒眾老闆從以前到現在的發言,其實多少可以窺見端倪。早有共體時艱、不然就是大環境不佳、球隊連年虧損都快辦不下去了之類的發言,我想球迷大概已經聽到麻木了。

  CPBL的球團從來沒有公開過帳務明細,整天喊的就是球團虧損-不過球迷算出來的另一筆帳卻不是這樣。如果真的要取信於人,請CPBL眾家老闆找會計師來簽名背書,公開帳務明細,這樣子大家總會比較心服口服一點,真的球隊就是沒賺錢,大家來共體時艱。

  不過即使是這樣,就投資股票而言,你會去買一間連年虧損的公司嗎?

  即使這間公司存在了19年,你還是每年都要擔心他明年會不會存在。同樣的,對於市場新鮮人來說,這種公司的吸引力一定是不夠充足的。每間公司一定都會把自己公司的遠景描繪的相當美好,一加入就可以月入豐厚、工作有活力、有前景之類的,問題是,中華職棒卻不是如此。

  六個球團每年都在哭窮,都在講「考慮收起來」,再加上上過一軍的職棒球員不能再回業餘打球,兩相考量之下,林益全會選擇台電而不是CPBL其實是非常合理的。

  像這種釋出球員看良心、沒有自由球員制度只有奇怪的超渡制度、球員交易幾乎停擺、球員薪資不是市場決定而是老闆決定的聯盟,當然會讓新人不是去國外就是留在業餘啊!

  整天嚷嚷著好手都出去了,也不檢討自己對待員工的方法,現在林益全簽不下來,除了活該,我還真不知道能說什麼了,說不定林益全這槍一開,以後大家都會優先考慮留在業餘,如果是那樣的話,不知道這次中職又要祭出什麼法寶來對付這些不聽話的小孩喔?

  之前是詭異的20萬簽約金條款,這次該不會要說,只要一開始留在業餘,就永不錄用吧?

  不過這對於鐵了心要留在業餘的球員,真的會有用嗎?

 


 

延伸閱讀:林益全不想加入興農牛隊@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