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當然戰績不佳,找人下台負責是很正常的。但是從這篇新聞裡面我感覺不到La new換教練的誠意-大風吹不會改變什麼事情,大家可以等著看。但是我要說的是,後面有一段讓我很震驚的謠言:La new可能找杜福明來接手投手教練。

  我得說,這實在是請鬼拿藥單,要搞死球隊也不是這樣的,直接解散搞不好比較好一點!

  當然,要講這種話就要有證據,杜福明先生的豐功偉業不待我統計,自然已經有人統計,以下是引用PTT棒球數據板第106篇的數據:

年度 隊名 投手WS/場 平均球隊ERA 教練
2001 勇士 0.00 6.029

杜福明

渡邊久信

1994 俊國 0.153 5.086

陳秀雄、寺岡孝、蔡榮宗

成田幸洋

1996 興農 0.205 5.604

吳祥木、金容雲

杜福明

2003 第一 0.258 4.786

徐生明、蔡榮宗

劉志昇

2003 誠泰 0.267 4.829

趙士強

杜福明

  如表,上方為總教練,下方為投手教練。這是台灣職棒史上投手WS/場最低前五名,杜福明佔據其中三位,兩次投手教練,一次總教練,而且這三隊並不重複。

  雖然光看ERA就已經很慘烈了,但是我要順便解釋一下WS的含意,像這樣WS/場的意思是,獲得一場勝利裡面,投手貢獻所佔的比例,所以最下位那個高掛的0.00,這代表當年勇士贏球都是靠打擊,投手一點貢獻也沒有,而.153的意思則是這場比賽能獲勝有15.3%是由投手所貢獻的,其他是打者。

  如果說看到這樣的成績,La new還真的覺得請他來摧毀現在La new唯一可看的投手陣容是正確的決定,我只能說,La new熊應該是瞄準明年的狀元而不是瞄準明年的冠軍

  杜福明就教三信家商的時候,那些投手都是軟投派外加一顆大曲球,他一走人人球速升級五公里,連對手都嚇到,這件事情熟稔台灣棒球圈的人應該已經都知道,不需要我再提。我得認真的說,La new熊最好認真思考一下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不要教練團要大搬風的同時還找個炸彈來炸自己的投手陣容。

  末了,我要在這裡下一個預言(又是預言,唉):

  第一、La new熊今年教練大搬風,如果洪一中等一軍教練沒有徹底拔掉,明年結果還會是一樣的。

  第二、依劉老闆的個性,他不會考慮請NCAA的無名教練,即使他們有用,他會選擇請本土的有名教練,所以杜福明之外,如果明年看到啥李居明之類的,也不要太意外。

  第三:綜合以上結果,我會說假如徐生明不在興農,La new墊底可期,就是這樣。

  還是那句老話,當笑話不只是笑話,那就非常不好笑,希望這次會只是個笑話而已,天佑La new,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