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天金粉亂灑,煙霧漫天飛舞,這不是形容掃街拜票,也不是魔術舞台,而是在說La new熊新教練的傳聞,在眾多名教練一一被點名之後,La new熊隊最終的選擇是重新從二軍起用前總教練洪一中。到底真如專業領隊蘇敬軒先生信誓旦旦的表示洪一中是「最好也是最後的選擇」,還是撿啊撿,最後撿到一個賣龍眼的?

  如果要我來說,洪一中到底是不是個好人選,我會說,選洪一中,是球團專業的選擇,身為球迷,只能選擇尊重球團的專業,但是有以下兩個缺點不得不提:

  其一、洪一中在2006年曾經包庇過放水

  就算他有一百萬個優點,這個缺點在職棒界應該是唯一死刑

  以前劉保佑曾經講過,黑道有槍,球團什麼都沒有,所以希望政府能在防堵簽賭放水上面多加努力,但是La new熊既然選擇重新起用一個包庇放水的總教練,那這支球隊再也沒有資格說自己有多努力反賭,而政府卻什麼都沒做。

  球隊本身接受了一個曾經包庇放水的總教練,還有什麼資格說話?

  對於「放水」這種事情,是有跟沒有,而沒有灰色地帶的。沒有做到這個程度,中華職棒永遠不可能在眾多球迷眼中重新翻身,La new熊起用曾經包庇放水的總教練,還說這位教練是「最好最後的選擇」,那,我該說什麼?

  而「跳出來爆料的球員被踢走」,「包庇放水的教練回大位」,這在球迷的眼中,看起來又像什麼?

  我不知道這所謂「最好最後的選擇」,到底有沒有包含球團形象這種東西,還是說La new熊高層覺得反正破罐子破摔,都已經當黑熊了再黑也不會黑到哪裡去?

  其二、洪一中2009年是因為戰績不佳而下台的。

  既然洪一中是因為戰績下台,那為了「拯救戰績」,2011年又把他請回來?

  換個說法就是,前任CEO因為經營失利,搞到公司虧損連連,公司請了別的CEO來,結果公司還是虧損,而且虧損的更慘,只不過一年光景,又把前任CEO請回來。

  如果你是投資人,你心裡會覺得「這是最好最後的決定」,還是覺得「這什麼鳥」?

  假使今天市場上就這麼兩個CEO,那就算了,兩個爛蘋果總要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問題是,市場上名將如雲,光是新聞被點名的就有陳威成、莊勝雄、謝長亨等人,結果你選一個把球隊越帶越爛的,然後為了戰績辭職下台的教練?

  講真的,檯面上這幾個教頭(尤其是接過中華隊的)來來去去,總是愛說自己去哪裡進修、哪裡潛沉,問題是最後當上總教練以後,展現出來的帶兵方式就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想即使是洪一中大概也不會是例外,他也沒什麼表現出例外的樣子--2006年的無限RP海很明顯的是他教練生涯中的假貨年,其他年份的洪一中,就是那個樣子,一點改變也沒有。

  至於一個連二軍都帶到最後一名的人,到底學習到了什麼,我實在想不透也想不到就是。

  說來說去,我只覺得,要嘛就是高層有人愛洪一中愛的死去活來,前面那些來來去去的名教練只不過是煙霧彈,跟La new要搬主場一樣,早就決定了只是放煙霧彈遮醜,要嘛就是La new熊名聲糟糕到沒有人願意來,最後只好請前總教練回鍋,不然實在沒有人了。

  不管答案是哪個,我都只能說,如果這叫「最好的決定」,那不難想像這些年來La new老是做一些奇怪決定被球迷痛罵的原因為何:也許這球隊決策高層的思維,從來就和球迷不一樣。

  反正說真的,高雄的La new熊今天要跑去桃園當不是La new不是熊隊,早就已經讓一部分的老球迷失去興趣,釋出一大堆老球員,更是讓人倒盡胃口,到今天又選曾經包庇放水球員的人當總教練,我只想說,這球隊是不是嫌自己球迷太多?

無涯霽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